醉枕笙歌

一个盾冬的小甜饼

一个很久以前的脑洞了,好难过没有大大认领【大哭。只能自力更生,ooc我的 【顶锅盖跑

希望亲们给评论(;´༎ຶД༎ຶ`)真的很喜欢盾冬这对cp,每次都害怕会写毁他们
===========================
他们坐在广场上喝咖啡。
鸽子在他们的脚边打着转,捡食着小石方框里的面包屑,时而扑棱棱的飞起,咕咕地叫个不停;喷泉在他们身后哗啦哗啦作响,规律的喷出一道道水柱,冰凉的水花时不时溅到他们身上。
夏天的白天总是格外的长,天光虽已大亮,其实也不过才七点钟,这座欧洲的小城还尚且处在甜美的晨曦余梦里——曲折蜿蜒的石板小巷,有着彩漆画的、古旧的木建筑或石建筑以及装饰着各种雕塑的偌大的广场都安安静静,空空荡荡,只有教堂的钟声,如一首连绵不绝的歌,在广场上回荡。
“所以说。”Sam咬了一口面包,露出了嫌弃的表情——硬的简直要把牙硌掉了——“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这座教堂?”
“不是教堂,伙计,你该看看任务计划安排——不过我们有那玩意吗?——是教堂后面的 ,那座被圈起来的不准参观不准接近的石塔。”Bucky也咬了一口面包,随即露出了一个同样的嫌弃的表情,顺手将它塞给了Steve,“为什么这样美好的早晨我们不能享受一个热气腾腾的热狗或汉堡,而是要啃这种堪比生化武器的司康?”
Steve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Buck,不能挑食…”剩下的“美国队长不赞同你”的表情败在了布鲁克林小王子水汪汪的无辜大眼睛下,Steve叹了口气,任命的动用自己的四倍忍耐力开始解决手里的生化武器,同时将一盒用体温捂热的牛奶递给了Bucky。
猎鹰:我应该在车底而不是在车里

“好了,男孩们。我们该行动了,”美貌的红发女特工领着一个年轻的特工走了过来,他看起来很是稚嫩,甚至有些怯懦——“我和Tommy已经把附近的环境扫描过建过模了,仪器显示的东西很有意思——你们要不要看看?”
他们自然是要看的,而仪器显示的东西的确很有意思——
“所以目标其实就是教堂没错啊。”猎鹰抗议到。
大家集体陷入了沉默,难以想象的是,石塔居然被教堂的建筑完全包围住。
“要飞吗?”猎鹰掏出墨镜戴好,提问道
“对方政府不允许我们做出这么大规模的行动,我们需要的是暗中潜入,并保证民众的安全。”Steve严肃地说道。
“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民众呢?”Bucky耸了耸肩。
“那会引起民众的恐慌。”娜塔莎打断了他们,“好了,游客们要来了,准备吧。”


日上三竿,广场开始被过来摆摊的小贩们填满,拎着布袋子出来采购新鲜蔬果的居民和背着背包被小巧精致的手工艺品吸引住眼球的观光客们涌进了广场。三三两两的行人也走到了喷泉边坐下,喝咖啡,吃早餐,喂喂鸽子,聊聊天。
———是如此安逸美好的夏日清晨,一如平常的每一天。
Bucky看着他们,有些走神。
Steve注意到了这一点,而他也没有出声提醒,毕竟他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如果没有二战,没有超级血清,没有九头蛇,他会不会也会像眼前这些人一样,在布鲁克林区有一栋古老的小房子,或许因为年久失修而泛着一股轻微的霉味,木地板和楼梯走起来会咯吱作响,阳光透过窗户落在地板上时能看到空气中漂浮的金色的灰尘,他会坐在采光良好的书房里画画,而Bucky——他大概会端着牛奶走下来,一边笑嘻嘻的说小Stevie真的厉害
没有悲伤,没有痛苦与悔恨,没有那些风霜雨雪摧残流年,更没有民众的猜疑冷漠恐惧口诛笔伐。
——但那都只是如果,当他背负起这份责任时,他们的命运河流就彻底拐离了平静的港湾,过去被风雪包围掩盖冷冻触之即伤,然后不可知的未来里,却总有希望在闪耀。
Steve握紧了Bucky的手。
察觉到的Bucky朝他一笑,爽朗温柔的依旧如同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的大男孩,“我们是不是该走了Stevie?”
Steve也笑了,“对,出发.”
——去哪里?
——去未来.

被无视的其他三人:md眼睛好痛,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我们大家都在这里不是空气啊!

他们带上帽子与耳机,装配好武器,背上背包,将相机挂在脖子上,像是一队普通的观光客一般,随着逐渐涌来的游客一起走进了教堂,借着昏暗的石室与塔楼的掩护,悄无声息的走进了挂着游客止步的牌子的通道,走过曲折的楼梯与走廊,穿过绿树葱茏的庭院,翻过被半人高的野草掩盖住的铁丝网,到达了石塔。
“我有些不能理解。”他们解决了石塔门口的摄像头和一系列陷阱后,猎鹰提问:“为什么要进入地下的基地,反而要先登上石塔塔顶?”
“你永远也不能指望理解九头蛇的脑回路,不过或许就因为这样,他们放弃了这个基地,只在这里留下了几吨的tnt。”巴基耸了耸肩,“不能用你的翅膀,你爬的动吗?Sam?”
猎鹰还没来的及抗议,Natasha已经冷酷的开了口:“都别吵了男孩们,你们两个能不能看下场合?队长,管管你的吧唧——还有,那不是tnt,是电磁炸弹,这两者有本质区别,Bucky.”
“好吧好吧,”Bucky耸了耸肩。
“我打头,Sam、Bucky随后,nat你照顾全场,Tommy殿后——ok?move!”


他们进入了石塔,才发现这座被抛弃的、看起来随时要倒塌的石塔并没有那么简单,在狭窄昏暗的通道和陡峭的环形石梯上,居然有巡逻的武装机器人。其他人迅速的做出了反应,然而Tommy大概是第一次出任务,居然愣在了原地——
“小心!”Bucky离得最近第一个反应了过来,直接振金手臂挡开了子弹,随后因为在狭窄的空间不方便开枪,他们只能用盾牌掩护、用冷兵器解决了敌人。
结束后Bucky特意问了一下Tommy的状况,“你还好吗?”然而在看到Tommy的眼神后,他愣了一下。
——那是仇恨与敌意。
Bucky愣了一下,他还不至于看错——作为冬兵,九头蛇武器的那些年,这种情绪他看过太多,甚至在他找回意识找回记忆的最初几年里,民众看他也大都是这种眼神——只是他没有料到,他会在自己的工作伙伴眼中,看到这种情绪。
“我当然没事,还不至于需要你这种九头蛇的武器来救!”
气氛一下子降至了冰点,Steve几乎就要发怒,连Natasha和Sam都不满地皱起了眉头——然而Bucky却几乎是无所谓的、爽朗地笑了:“那没事就好,我们要下去了,小心哦。”
Bucky有些意外,但并没有什么负面情绪——说老实话,他的生活何止是上帝对他开的玩笑,简直是把所有的恶意都到了进去,他并不指望民众能够都理解他,但是他也不会因此而自怨自艾、自暴自弃了。当生活把你一脚踹入泥沼,在里面哭是完全没用的,要挣扎着爬出来,不然只会越陷越深,最终被它吞噬。
更何况他不是一个人。


众人沉默着下了楼,意外的发现居然有两条通道,Steve还没开始分配任务,Bucky举起了手,“我和小Tommy一组吧。”然后抢在Steve开口前,继续说道,“Stevie你就不要和我们一组啦,nat,sam,你们谁来?”
之后的任务很顺利,他们成功的解除了电磁炸弹,Steve不知道刚刚的十几分钟后发生了什么,但是很明显Tommy和Bucky关系完全不同了——准确的说,是Tommy彻底拜倒在了Bucky的牛仔裤下,两个人勾肩搭背的便走了出来——Tommy脸上的崇拜感几乎都要凝聚成实体了。

Steve看着笑嘻嘻的Bucky和满脸崇拜的Tommy,一边满心欣慰,啊,不愧是我的Bucky,尽管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霜,依旧是当年阳光的模样。
一边又无比心酸,啊,万恶的九头蛇啊,对他这么好的吧唧,居然折磨洗脑冷冻了他七十多年,所以他才会在这种任务上这么积极吧。
明明是这么好的Bucky,坚强,勇敢,乐观,像是雪松一般坚韧,为何却依旧会被人误会,为何会遭遇那么多偏见与攻讦呢?


他们一起坐在广场上吃冰淇淋
已经是傍晚,暮色四合,西方的彤云热烈如火。
大群大群的鸽子,咕咕叫着,呼啦啦地飞过。
Bucky咽下了最后一口冰淇淋,看向不远处的许愿池,变戏法一般,拿出了一枚硬币,“小Stevie,你说,我在这里许个愿的话,会灵验吗?”
“会的.”美国队长坚定的回答道。
Bucky笑了,“别这么严肃,Stevie,不灵验也没什么,笑一个,不然Bucky哥哥可要亲你了。”

于是他们交换了一个冰淇凌味道的亲吻。

评论(7)

热度(33)